综合新闻
战略金属资源绿色循环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新材料联合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3-02-01

近日,战略金属资源绿色循环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与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四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四公司”)联合建设的新材料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石家庄举行。河北省委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省委国防科技工业工委副书记王桂海,河北省科技厅副厅长、二级巡视员罗建祥,过程工程所副所长杨超,中电四公司董事长万铜良,总裁刘谦辉以及工程中心主任李会泉出席了揭牌仪式。

工程中心依托过程工程所建设,主要面向新能源、电子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聚焦战略性矿产资源的绿色转化、精深加工与循环利用,突破全链条关键技术与装备,开展重大成果工程示范与推广应用,于2021年纳入国家发改委首批新序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开展系列重大成果工程示范与推广应用,建成了以清洁生产与循环经济绿色低碳原创技术为特色的国内外一流创新平台和工程技术转化载体,形成了重要影响。据相关报道介绍,中电四公司是中国电子旗下中国系统高科技产业工程板块核心企业,专注服务于半导体、生物医药、化工环保、云计算、新能源等高科技领域,承接大批国内外知名化工、石化、新能源公司的工程总承包建设项目,在新能源、新材料等工程建设领域享有较高声誉。

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积极响应国家重大需求,深化产学研合作机制,聚焦矿产资源清洁提取、能源金属绿色循环、电子化学品及新材料绿色制备、全过程协同减污降碳与智能管控等领域,进一步整合人才与平台建设,开展联合技术攻关、成果推广及示范落地、人才培养等深度融合合作,形成新能源、新材料、双碳等领域重大核心技术工程。


揭牌仪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