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过程所纪监审办组织参观北京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1-06-02

为切实加强反腐倡廉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从业意识,提高职工拒腐防变的能力,7月14日,所纪监审办公室组织本部门工作人员与实验室行政助理、职工党支部纪委委员代表赴北京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风廉政教育。

该基地为北京市反腐倡廉系列教育基地之一,它利用北京市监狱的特殊资源,以揭示职务犯罪后果的严重性和危害性为主要内容。通过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观看警示教育片,听取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等多种方式,增强教育的说服力和震慑力,提高廉洁从业的自觉性。讲解员以案说法,以大量翔实的访谈、图片和数据,深刻揭示了职务犯罪对国家、社会和个人的严重危害。服刑人员与爷爷奶奶、父母、妻儿探视过程的原声回放,服刑人员对自己犯罪过程的心路剖析以及发自肺腑的悔悟心声与真诚告诫,更是深深震撼着大家的心灵。一张张泪流满面悔恨的脸,一个个活生生的反面案例,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提醒我们要增强法制观念,时刻保持警醒,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另一方面,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厅中,关于廉洁从业风险表现形式和风险防控重点的分类总结,使参加本次活动的各层次代表和内审骨干受益匪浅,有利于在后续工作中逐步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控,推动研究所组织管理制度的不断健全与完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