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过程工程所召开安全员队伍成立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4-01-02

12月30日上午,过程工程所安全员队伍成立暨培训会议召开。全体安全员、安全监督员70余人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陈运法出席并讲话,副所长、副书记李猛力主持会议。

  陈运法指出,此次会议非常重要,是研究所多年来第一次专门召开的安全员会议。安全员队伍的正式上岗标志着研究所安全工作有了稳定的依靠力量。过程工程所历届班子对安全工作都高度重视,在人财物上都给予了大力支持,不断加强硬件建设,坚持实行安全"一票否决"制。近几年来,研究所的安全工作保持了总体稳定的态势,但也应清醒认识到,当前研究所安全管理在软件上还不完善,人员安全意识淡薄,安全隐患和小的事故还时有发生。全体安全员、监督员要切实履行职责,结合实验室、课题组的实际制定完善各项制度。同时要兼顾外籍人员、夜间实验、周末实验等方面的安全管理,形成相应的解决策略,积极为研究所创造和谐稳定的工作环境贡献力量。

  李猛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安全员队伍的成立是安全管理建设的重要举措,形成了研究所-重点实验室-科研团队-课题组齐抓共管的局面。他强调,"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不难于听言,而难于言之必效",希望安全员和安全监督员真正负起责任来,把安全检查、安全风险点识别、监控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把各项安全制度落实好,把各类安全隐患排除好,把人员的不安全行为监督好,共同营造出一种人人讲安全的氛围,为研究所创新跨越发展和谐稳定的外部环境!

  会上为黄孝文等4名安全监督员、付小果等67名安全员颁发了聘书。对多相重点实验室王庆凯、李文辉两名同学进行了通报表彰。会上还就安全员的责权利、相关管理办法、实验室常见危险因素等方面作了培训,并对2014年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过程工程所的安全工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安全管理水平必将上一个新台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