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过程工程所通过质量管理体系监督审核
发布时间:2012-11-15

11月12-14日,中国新时代认证中心审核组对我所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了2012年度监督审核。两天半的现场审核中,审核组对最高管理层、重大办(质量办)、开发处、人教处以及相关课题组按照职责分配结合标准条款进行了审核。最高管理者张锁江所长、管理者代表陈运法书记、马光辉副所长、江明副所长、崔志民助理、肖炘助理参加了此次审核。

通过现场审核和与中科院军工办代表座谈,审核组经过评价认为:所领导重视质量体系建设和改进,质量职责和管理承诺得到落实;全员质量意识在相关培训中得到提升;质量方针与本所实际相适应,实现了质量目标的监视和测量;质量管理体系总体符合GJB 9001B-2009标准要求,运行基本有效,待不符合项整改并经书面验证合格后,审核组同意推荐保持注册资格。

研究所推进精细化管理,树立细节决定成效的理念,力求"小事做细,细节做精",开展了一系列求真务实的工作。在宣传培训方面,以质量宣传月为契机,在全所范围内宣传质量管理知识,切实做到质量管理理念深入人心。同时,注重培养所内质量管理人员,经过培训与考核,所内新增内审员2名,扩充了质量管理的人才队伍。

随着科研工作的拓展,管理工作不断完善,为打造创新型团队提供了有力保障。所级空天材料研究中心始终坚持以质量管理体系作为常态化管理机制,短短几年现已成为一支成果丰硕的创新型团队。近年来获得国防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1项,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研制出的产品从未产生过质量问题,科研实力得到用户的高度认可,顾客满意度连续多年保持在90%以上;2012年策划筹建的廊坊空天材料研发中心预计2013年下半年可交付使用。经过凝练方向、凝聚人才,科研工作不断拓展深入,创新型团队正在成为研究所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的科研队伍主力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