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过程工程所以运动会促全民健身
发布时间:2012-11-15

为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增强广大职工和学生的健身意识,丰富大家业余文化生活,10月19日,过程工程所举办了第19届运动会。四个分工会共有近400人参加,参与热情空前高涨。

运动会由副所长江明主持,所长张锁江致开幕词。他说,近几年过程工程所发展态势非常好,这些离不开广大员工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研究所会珍惜和尊重为过程工程所发展而默默工作的每一个人,他希望广大职工和学生能够健康快乐地工作生活,把运动员身上体现出的拼搏精神、团队精神贯穿到全所的各项工作之中,紧密团结在一起,为过程工程所的发展贡献力量。

本届运动会在项目设计上突出健身和娱乐的特性。集体项目首先是武术协会成员自创的气功组合表演,她们将太极的柔和舞蹈的美巧妙地结合起来,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接下来进行的是集体跳绳,四条大绳同时摇动,大家在绳中跳跃、穿梭,好不热闹。同舟共济中,四个队员同时踩在两块特制的木板上,喊着口号大步前进;定点投篮是一人投球一人接球,考验运动员配合是否默契。个人项目首先进行的是摇呼啦圈,伴随着动感音乐,几十个呼啦圈在U型广场舞动,让人眼花缭乱;踢毽子、自行车慢骑、花样跳绳、颠球表演也吸引了广大职工和学生积极参与,甚至还有退休的老同志和留学生参加,张张笑脸洋溢着热情和喜悦,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时间在运动中不知不觉流逝了,这次运动会给大家带来了久违的欢乐,留下了美好的记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健身活动,提高健身实效,健康工作五十年,为研究所跨越发展做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