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新型节能技术”交流研讨会在过程工程所召开
发布时间:2016-03-07

3月4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新型节能技术"交流研讨会在过程工程所召开。中国科学院重大任务局副局长戴博伟,院重大任务局材料能源处副处长何京东,化学所韩布兴院士,过程工程所副所长齐涛、朱庆山,及院内各研究所领导、科研和管理支撑人员,共计八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何京东主持。

  会上,工程热物理所副所长吕清刚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本情况,来自化学所、武汉水生所、中科大、宁波材料所、福建物构所、广州能源所、大连化物所的院士专家及科研骨干分别进行了专题报告。与会领导、专家认真听取了报告,并围绕项目申报的具体问题和需求展开深入的交流、讨论。

  戴博伟对各研究方向现有科研进展表示肯定,并明确要求院内各申报单位应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从国内煤炭行业形势出发,认真研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思路,结合煤专项的前期基础和亮点成果,进一步发掘、凝练未来发展方向,集成院内相关领域优势力量,共同争取重点研发计划任务,提升科学院行业地位和国内竞争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