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过程所团委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5-09-21

为了加强青年团员、党员的思想教育,增强爱国热情,9月18日过程工程所团委组织广大群众、团员200余人赴卢沟桥畔的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通过纪念馆中大量的历史图片、文物、现场模拟数字场景、影视片及文字材料,我们对日军惨绝人寰的暴行而感到愤慨,同时也为中华民族团结一致抵御外敌而感到鼓舞。在中国共产党的倡导下,以国共两党合作为基础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正式形成。海外侨胞捐助,祖国各地的游击战更是让侵略者陷入了人民战争的海洋,谱写出宏大悲壮的民族壮歌。东北抗联,狼牙山五壮士,佟麟阁,左权,张自忠等浴血疆场的抗日先烈们以他们坚忍不拔的精神凝聚起了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中国的抗日战争是一场改变中华民族命运的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伟大民族解放战争,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的民族牺牲和贡献。

  走出纪念馆,浏览过卢沟桥,我们没有带回任何作为"胜利者"的喜悦,因为这场战争使中华民族付出了惨痛的代价,3500余万人伤亡以及超过6000亿美元的财产损失。留存于我们心中的是永远铭记的历史,民族的团结以及坚忍不拔的爱国奉献精神。今后,我所青年将把满腔的爱国之前化作努力科研和工作的强大动力,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