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七届全国循环经济与生态工业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01

第七届全国循环经济与生态工业学术研讨会暨中国生态经济学会工业生态经济与技术委员会2012年年会于10月18-19日在北京九华山庄顺利召开。该会议由中国生态经济学会工业生态经济与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生态经济学会循环经济专业委员会发起主办,本届会议由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湿法冶金清洁生产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循环经济技术研究中心、清洁催化与循环经济技术课题组承办。
目前,正值国家转变发展模式的关键时期,循环经济已经成为实现转型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的根本途径。国家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把绿色发展、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并明确提出大力发展循环经济。这次会议的举行,充分结合国家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的要求,为领域专家、学者提供交流研讨的平台。

本届会议邀请到国家自然基金委相关领导、中国生态经济学会前理事长滕藤教授、清华大学化工系金涌院士,清华大学化工系费维扬院士,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王如松院士、中国化工信息中心杨友麒先生、中科院过程工程所的江明副所长等领导专家出席了会议。中科院过程工程所李会泉研究员、清华大学胡山鹰教授分别主持了会议的开闭幕式。

会议以绿色过程-循环型生产-循环型社会为主题,共有来自43家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200多人参加本次会议,聚集了国内循环经济、工业生态领域的众多专家、学者,由费维扬院士、王如松院士、杨友麒先生、齐涛研究员做大会主旨报告,清华大学朱兵教授、中南大学柴立元教授等20位领域知名专家做大会报告。经过两天的会议,各位专家学者在本次会议上得到了充分交流与研讨,共同探讨国内外工业生态、清洁生产、资源循环利用等领域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技术创新和成果实践的创新进展,将有助于推进我国工业生态与循环经济理论、技术与实践创新和学科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