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安捷伦“春晖”培训课程----化工、环境方向分析仪器操作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8-24
822-23日,矿产资源研究部联合安捷伦仪器公司成功举办了安捷伦"春晖"培训课程-化工、环境方向分析仪器操作培训。安捷伦仪器公司安捷伦大学的培训专员以有机和无机分类,分别做了色谱、质谱、原子吸收等仪器的详细介绍。此次培训由矿产资源绿色过程工程研究部为主,所内60余名科研骨干及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培训中,培训专员围绕化工、环境方向分析了样品检测的目标,检测对象。介绍了本行业检测的目标,检测对象,检测的流程,对行业中必须遵循的法规进行了解读。

  重点介绍了常见的样品前处理技术、不同样品类型对前处理的要求、完整的建立和优化分析方法的思路、方法的质量控制、影响检测结果的多个因素;介绍了本行业中各种主流仪器设备、仪器的原理和适用范围、不同类型仪器的内部构造、使用要求及维护注意事项,并介绍了不同类型仪器在具体检测中的应用实例。

培训会议后,培训专员与参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热情回答了大家的问题。


培训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