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岛津分析仪器培训课程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01

湿法冶金清洁生产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过程工程所分析测试中心联合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于121日成功举办了分析仪器交流培训。

整个培训包括理论讲解和上机培训。重点介绍了二维液相、全二维液相、SFE/SFCC2P系统、IT-TOFLCMS8060,全自动药分析系统,PerfinityiDP蛋白质分析用在线酶切液相色谱仪系统,MD系统、全二维系统、5D系统、TQ8050及相关新产品,使得科研人员了解更多前沿的分析设备。同时根据科研的实际需求,讲解了液相色谱的原理及应用,其中包括反向色谱、正向色谱、超快速液相、紫外、二极管、示差、荧光、电化学、蒸发光散射等检测器的选择以及日常维护,使得大家掌握了相关仪器原理,为使用仪器奠定理论基础。此次培训还确保了培训人员8小时的上机实习,巩固了理论知识,更好的掌握了仪器的使用。  

此次培训会议参加人员共计40余名,包括科研、支撑、仪器管理员及学生。通过为期两天的培训,了解了更多的前沿分析设备,开阔视野,为以后的科研拓展及项目申报很有帮助,同时从实验室实际操作出发,提升了实际操作分析能力,更好的为研究项目服务。经过此次培训,大家收获颇多,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仪器系列培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