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公告
JSM-7610F热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投入使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9-08

由湿法冶金清洁生产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组织采购的JSM-7610F热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于2015年8月完成安装调试,自2015年9月1日起进入试运行阶段。
    该设备归属北京物质和纳米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统一管理和共享。预约网址:http://caslims.cas.cn/apparatus_seam/login.seam ;仪器名称:热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湿法)[JSM-7610F]
    JSM-7600F是日本电子株式会社2008年下半年推出的兼顾冷场的高分辨率和热场大束流为一体的热场发射扫描电镜,它几乎集成了当今扫描电镜的全部前沿技术,最大200nA的大电流在保证高分辨率的同时,得到高速样品分析结果,空间分辨率极高,对导电性差的样品也有很多解决办法。
技术参数:
1.分辨率:1.0nm(15kV)/1.3nm(1kV)
2.加速电压:0.1KV-30kV
3.放大倍数:25-100万倍
4.样品室尺寸:最大200mm直径样品
5.束流强度:1pA到200nA

试运行期间安排如下(如做调整请以通知为准)
仪器开放时间安排

时间段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上午9:00-11:30

测试

测试

测试

测试

测试

下午14:00-17:30

仪器调整


根据安排时间段,提前1天预约,提前1天公布测试安排顺序,按照安排测试。(周一上午测试段9:00之前预约,下午测试段上午预约。)预约时,备注处写明具体测试方法。预约时间段计算公式:按照0.5h为计算单位累计。

该仪器目前由尤海侠及何明明老师负责,联系电话:82544924(何老师), 82545053(尤老师)。邮箱:apparatus@yeah.net。相关培训和讲座等技术服务请关注本所公告,希望今后能为全所研究人员和区域中心科研人员提供优质的服务。


湿法冶金清洁生产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2015/9/7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