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公告
湿法冶金清洁生产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特邀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2-11-13

报告题目:搅拌磨机技术在化工、冶金和高效选矿上的应用和最新进展


报告人:高明炜(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


报告时间:2012年11月14日(星期三)15:00-17:00


报告地点:过程大厦第七会议室(461室)


报告摘要:

搅拌磨机发明于1955年,为制造油漆、涂料、化妆品、巧克力、高级电子原料、纳米材料等的关键技术。从1990年以来,该技术被广泛应用于有色金属湿法浸出的微米级预先备料阶段,大大提高了浸出反应速率。 2000年后,该技术开始取代常规球磨机,生产出适于高效选矿的窄粒级给矿物料,在全世界矿山获得了广泛的应用。本讲座回顾了搅拌磨机的发展历史,讨论了该技术在各个工业的应用和最新发展动态。


报告人简介:

高明炜博士毕业于东北大学(原东北工学院),1981年12月获选矿学士学位,1984年7月获选矿硕士学位。1986年2月高明炜博士获得瑞典国家奖学金前往律勒欧(Lulea)大学学习,于1990年4月获得博士学位,1992年2月完成博士后工作。高明炜博士于1992年3月移民澳洲,先后在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澳洲艾萨矿业集团(MIM Holdings),超达技术公司(Xstrata),澳森克工程公司(Ausenco)和昆士兰大学矿业技术公司(University of Queensland)承担首席专家,为世界多国大型矿山承担过技术改造项目,完成近百篇工业技术报告和60多篇国际期刊和会议论文。


本次报告由阮仁满研究员邀请,欢迎大家光临!

联系人:谭巧义,电话:82544992,Email:qytan@mail.ipe.ac.c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