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公告
关于600兆高场核磁共振谱仪投入使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8-21

我所第一台600兆高场核磁共振谱仪于近日落户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于本月初完成安装,目前进入试运行阶段。该设备归属北京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统一管理和共享。包括:高分辨核磁共振波谱仪系统Bruker AVANCE III 600,为瑞士布鲁克公司推出用于生命科学和材料科学的终极NMR平台;最新型600兆Acsend磁体,具有极佳的磁场均匀度、稳定性和低漂移;新一代TCI三共振反式超低温探头,其1H、13C及15N的灵敏度可超过常规800MHz NMR谱仪的水平,1H的检测限高达10-8 mol/L,尤其适用于微量样品以及生物大分子的结构解析、相互作用及构效关系等方面的研究;微量样品测试系统,可将样品用量减少至常规的10%。本实验室还将继续配备60位自动进样器,可用于代谢组学、药物筛选等大批量测试;液氮回收装置,可减少液氮损耗,降低磁体失超的风险。

该谱仪目前由郝冬霞助理研究员负责,联系电话:82544933, 82544994,13811580752。相关培训和讲座等技术服务请关注本所公告,希望今后能为全所研究人员和区域中心科研人员提供一个良好的核磁研究平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