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多面体钛酸锶功能光电材料研究
发布时间:2022-04-02

锶(Sr)是一种重要的战略金属元素,我国Sr储量居世界首位。钛酸锶(SrTiO3)是重要的光电转换材料,发展潜力巨大。为了提高SrTiO3的光载流子利用效率,通过优化反应结晶的过程,结合晶面工程调控技术与表面结构控制技术(Langmuir., 2021, 37, 27, 8095; Chem. Eng. J., 2021, 426:128989)成功制备了立方体、十八面体及二十六面体等一系列规则多面体SrTiO3单晶微纳米颗粒(Mater. Lett., 2021, 288:129338)。掌握了SrTiO3单晶颗粒从立方体到二十六面体等多种形貌全套制备技术。目前,可以实现立方体与十八面体SrTiO3晶体颗粒的规模化批量制备。

1 不同形貌SrTiO3颗粒(从左至右依次为:立方体,十八面体,二十六面体,笼状多面体)与晶面分布示意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