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过程工程所建所65周年系列论坛之绿色循环前沿技术与应用学术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07

11月1日,由战略金属资源绿色循环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资源环境绿色过程工程研究部共同承办的过程工程所建所65周年系列论坛之绿色循环前沿技术与应用学术论坛暨战略金属资源绿色循环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学术大讲堂-第2期顺利举办。

此次论坛旨在探讨绿色循环技术的发展趋势与应用前景,井冈山大学教授罗旭彪、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吴玉锋、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研究员袁浩然受邀做技术交流分享,着力探讨解决绿色循环技术约束突出问题。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过程工程所党委委员李会泉出席会议,他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情况,并对此次参会的专家表示欢迎。会议报告环节由过程工程所研究员王勇主持。罗旭彪作了题为“多源含锂废料废液靶向提取与高值转化”的报告;吴玉锋作了题为“多元复合固废循环利用研究进展”的报告;袁浩然作了题为“有机固废热化学高值利用”的报告。三位专家分别总结了团队在固废利用方面的最新成果及应用进展,参会师生也积极向专家提问交流,共同探讨。

专家报告

会议最后,王勇进行总结发言,希望专家能够多多来研究所交流,并鼓励参会的研究所师生向专家学习,为该领域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合影

(战略金属资源绿色循环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资源环境绿色过程工程研究部、科研规划管理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