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过程工程所建所65周年系列论坛之冶金-材料-环境交叉前沿与应用学术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06

10月23日,由战略金属资源绿色循环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资源环境绿色过程工程研究部共同承办的过程工程所建所65周年系列论坛之冶金-材料-环境交叉前沿与应用学术论坛暨战略金属资源绿色循环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学术大讲堂-第1期顺利举办。

此次论坛旨在促进冶金、材料、环境等学科的交叉融合发展,清华大学研究员徐盛明、教授刘会娟,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席晓丽,北京科技大学教授侯新梅受邀做技术交流分享,为研究所科技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带来新观点、新思路。

过程工程所副所长李春山出席会议,他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及由衷感谢。随后对研究所的成立背景和建所65周年以来的发展历程进行了介绍,强调了冶金-材料-环境等领域发展的重要性,希望与会专家们能畅所欲言,为研究所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副所长李春山致欢迎词

会议报告环节由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资源环境绿色过程工程研究部主任李会泉及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总工程师、资源环境绿色过程工程研究部副主任王志共同主持。徐盛明作了题为“退役动力电池拆解、资源化利用及材料修复技术新进展”的报告;刘会娟作了题为“高浓度硝酸盐废液或废水处理研究进展”的报告;席晓丽作了题为“稀缺金属材料高效循环再造”的报告;侯新梅作了题为“低碳冶金用耐火材料服役评价及应用”的报告。学者们的报告深入浅出,既分享了冶金-材料-环境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又展示了该领域的技术新突破。

专家报告

会议最后,李会泉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活动提供了一个很好交流的机会,扩展了与会人员的视野,希望未来能与各位专家多开展讨论学习与合作交流。

会议现场

  (战略金属资源绿色循环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资源环境绿色过程工程研究部、科研规划管理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