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过程工程所以创新成果助力广东企业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2014-01-02

12月30日,由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省科学技术厅联合举办的2013年广东省科技成果与产业对接会在广州珠岛宾馆举行。过程工程所科技开发处携新材料、节能环保、生化工程等领域的20余项创新科技成果参会,与广东省的企业会商科技需求,共谋企业转型发展。

  会议筹备期间,在主办方前期搭桥联系下,过程工程所发布的科技成果已经与广东省的10余家企业达成了初步的对接意向。与会期间,过程工程所围绕生物分离、新材料的开发、烟气和废水的处理、废弃矿物的综合利用等方面的成果与来自广东省内的广州、佛山、清远、梅州、肇庆、揭阳等地的10余家企业进行了对接,并就企业感兴趣项目,结合企业生产现状和技术需求展开了深入沟通交流。与会企业纷纷表示,愿加强与过程工程所的交流与合作,促进研究所创新成果在广东的转化落地。

  自广东省政府与中国科学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过程工程所紧紧抓住这一重要发展机遇期,加大与广东省企业的交流合作,在"广泛联系、深入调研、强化共建、力推成果"方针指导下,多项创新成果成功落户广东,产学研工作取得重要进展。近三年来,过程工程所与广东省的企业签订技术合作合同50余项,金额超过3000万,有力的支撑了广东省企业的转型发展。近期,广东省经信委与省科技厅签署了关于协同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合作的备忘录,双方商定建立科技与产业对接长效机制,将对接会常态化,每年举办一次。过程工程所将积极借助于这一对接平台,进一步加强与广东企业的沟通、交流和衔接,以优秀的科研创新成果,助力广东经济的突破发展,为实现广东省"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总目标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