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中科院党校创新企业家班来过程工程所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2-12-04

11月30日中科院党校创新企业家班一行二十余人到过程工程所考察交流。过程工程所科技开发处处长谭强强主持了座谈。曹宏斌研究员和李松庚研究员等部分科研、管理骨干参加了本次会议。

座谈期间,谭强强首先对创新企业家班来所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企业家们介绍了过程工程所的发展历程、学科布局、科研成果以及技术转移转化工作的进展与成效。谭强强表示,近年过程工程所通过与企业的精诚合作一道解决了很多生产和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希望此次创新企业家班的来访,能为双方在成果转化及产业升级等方面创造更多更好的合作条件。随后,曹宏斌介绍了过程污染控制环境工程研究中心的工作内容和科研进展,李松庚、钱鹏分别介绍了"煤热解拔头技术"、"复杂难选冶含金矿物资源化综合利用"等项目研发情况,使企业家们深入地了解了过程工程所在资源高效转化及清洁利用方面的创新理念与关键技术。院党校创新企业家班负责人胡啸林表示,科技支持是企业转型的重点,创新企业家班将进一步推动企业与研究所开展此类交流,促进企业在思路及技术上进行创新。

会后,来访人员还参观了多相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离子液体清洁过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等研发部门。本次来访企业主要涉及煤化工、能源、冶金等领域,过程工程所在相关领域的学科部署为企业家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促进了双方的了解,并为逐步实现合作以推进企业转型发展创造了积极的氛围。

(科技开发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