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过程工程所赴江苏淮安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12-12-03

11月28日-29日,在中科院北京分院的组织协调下,过程工程所赴江苏省实地调研淮安市化工、材料等支柱产业,并深入考察企业的技术需求及发展瓶颈。

调研期间,过程工程所人员在科技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先后走访了井神盐化、共创人造草坪等5家企业,向企业宣介了过程工程所在绿色化工、新型材料等领域的科技创新成果和技术转移能力,同时就企业的生产现状、发展方向和技术难题等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细致的沟通交流。并在交流的基础上,以企业技术需求为基础寻找产学研合作的切入点,对于一些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项目和技术,企业方面也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向。

通过这次淮安的调研考察,过程工程所对淮安市相关企业的生产状况、技术需求等有了更明确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获取了产业需求并形成了合作意向,为双方进一步开展针对性的产学研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过程工程所将加大对各地企业技术需求的调研和分析力度,凝练出淮安各支柱产业的共性需求,更细致地开展科研成果的转移转化,为淮安科学跨越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科技开发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