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过程工程所参展杨凌农高会并考察西安企业
发布时间:2012-11-27

11月20日,第十九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在陕西杨凌隆重开幕,本次展会主题为"创新·合作与农业现代化",共有来自五大洲35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参会。杨凌农高会已成为与北京科博会、深圳高交会、上海工博会齐名的中国四大科技展会之一,是中国最大的农业展会,被誉为"中国农业的奥林匹克盛会"。

中国科学院以"创新源头技术,保障食品安全"为主题组团参展,过程工程所科技开发处处长谭强强等代表应邀参加,展出了过程工程所农林废弃物生物质利用、特种植物组培与炼制、肥料与农药等相关技术项目10个,其中缓释肥制备技术受到参会观众的热切关注,针对原料来源、工艺成熟度、投入产出比等产业化要素进行了热烈交流,并就该项目形成了深入合作的意向。

农业是国家的命脉,农业科技是保障农业发展和粮食安全的重要支撑,也是加快现代农业建设的决定力量。过程工程所将汽爆、固态发酵、流态化、组织培养和分离提取等核心过程技术引入农业相关领域,在推动科技创新的同时,依托技术集成促进相关科技成果向农业领域转移转化,为解决我国"三农"问题提供科技手段。

会后,过程工程所还调研了西安环境保护、生物医药、新材料等相关企业,双方就企业发展的科技难题和研究所的科技成果进行了交流,为研究所支撑西部开发向纵深推进寻找了新的契机和支点。

(科技开发处)

附件下载: